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朋友在問我就想說介紹一下
反正就是收到了要兵役體檢的通知單
然後就前往體檢了

一開始爬一下文 想說體檢到底都檢查甚麼阿
結果每個人好像都寫的不同XD
那我就來記錄一下我在台南醫院體檢心得吧 
2019 11月的事

記得沒錯的話我是下午場還特地提早到現場
因為我怕很多人 很懶得排隊捏
結果提早了15分鐘到已經一堆人在那裏了==
大家到底都幾點來 是有沒有那麼想體檢

體檢地點在台南醫院某一棟大樓的地下室
排隊排到一樓耶耶耶耶 很扯

當快輪到你的時候
他會叫6人一組進去填填資料
反正就是 伊西街本資料啦 10分鐘內應該可以填完
如果不適台南市民要比別人多填一張就是了

接者就開始體檢囉~~
對沒錯! 他沒有叫你換甚麼衣服褲子
你穿甚麼去就穿啥體檢(目前啦 當然後面不是這樣)

因為體檢人數真的爆多
他沒有特並動線,他們會希望大家看到哪裡少人就排哪裡
但是還是有一個可能是護理長的吧在那裏做指揮
盡量加速 啊我下面紀錄是依照我的看診順序

阿前面體檢項目很常見
甚麼抽血啦 驗尿阿 之類的
人最多的絕對是眼科跟精神科==
眼科我是不意外啦(大家好像視力都很差)
阿精神科的話
痾 醫生會問你一些簡單問題 一個一個回答就好

接著我後來去照x光
x光是在一個小小的室內
大家排隊排在外面
當輪到你時他會叫你脫掉上衣
拍完就可以穿回去了
這一關也是要排滿久的說

最後我就去了牙科跟家醫科
這沒啥好寫
超快 超簡潔

做完這些檢查就要去到第二區啦~~
剛剛前面都是第一區
你可以穿著你身上衣服檢查
但是第二區是用很大很長布簾子隔開
在外面排隊領取籃子跟拖鞋(如果你穿布鞋之類)
排隊人看起來還好

接著就是重頭戲(其實還沒
輪到你拿籃子進去後他會叫你把全身衣服褲子襪子拖掉放進籃子裡提著走
對喔 意思是說後面關卡你只穿內褲進行
所以內褲不要穿太可愛哈哈

放眼一看
裡面全部都是只穿內褲的男生
全部在那個空間裡==
看起來有點擁擠

這一區一開始會量身高體重
然後後面有量血壓
我是無法理解為何量血壓要只穿內褲量啦==
後來排隊心電圖
心電圖很簡單 你就躺上床
閉目養神幾分鐘就好XD

然後內科也不難 他會叫你做一些簡單動作
甩甩手之類 然後簡單問個診就結束了

當然我相信如果你看到這裡
就知道要進入重頭戲的外科啦~
對 就是傳說中要脫內褲給醫生檢查那關
不過大家可以放心 是一個一個人進去檢查啦
別人看不到 有隔開

醫生會叫你先轉轉圈
起立蹲下之類
然後很自然地說出: 內褲拉下來
也沒什麼大礙拉
乖乖拉下去給他看就好
真的不用害羞 只有醫生跟你在那裏
我那個醫生沒有觸診(就是沒摸啦)
他就看個一秒而已吧 可能只是要確定你有沒有 我猜
仔細想想一個醫生要看一天300人的重要部位也滿辛苦齁

接著就把衣服褲子穿上 資料繳回
就完成啦~~

希望對要健檢的人有幫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碩士生 的頭像
    碩士生

    碩士生的部落格

    碩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